福州新闻网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篇:自然奇景白水洋 绿色发展文创村

2019-08-18 12:23:20  来源:央视网

  8月18日10:00至11:00,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福建篇》-——清新福建 丝路扬帆。视频中提到了自然奇景宁德白水洋,不得不看哦!

  宁德市屏南县,青翠的群山围绕着一片自然的浅水广场,流过岩石的溪水只没到小腿,水域总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使得这个叫做“白水洋”的地方成为了“世界地质公园”。

  2014年,屏南县成为了福建省34个取消GDP考核的县之一。优先考核农业生产和生态保护。

  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文创产业,当地将村子改造成了民俗文化体验、绘画摄影写生等特色村落,100多位电影导演、作家、画家、音乐家等,成了这里的“新村民”。村里人也就地转型为农民画家或农民创客,建起了200多家艺术创作室、咖啡屋、民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