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南靖:拆除非法混凝土搅拌站

2019-08-15 09:02:11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8月1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萧镇平)近日,漳州市南靖县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反映东大路西50米丰源汽车维修厂内南靖原宝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非法从事混凝土搅拌,污染周边环境。

  经现场核实,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实际为南靖南创混凝土有限公司租赁南靖原宝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场地建设混凝土搅拌站,主要生产预拌混凝土,未取得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未办理环评手续,未办理土地及规划建设许可报建手续,属于无证进行非法生产。

  2018年,南靖县已对该公司无证非法生产混凝土行为进行查处。2018年5月29日,县住建局对该公司无证生产预拌混凝土的违法行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生产销售行为通知书。2018年9月28日,县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其停止建设。2018年11月12日,县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进行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经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未有动工建设现象。2019年7月23日,南靖县组织县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供电公司和山城镇等部门人员到现场核查。经核查,该公司混凝土搅拌加工设备处于停产状态,无动工建设的迹象,供电设备已经拆除,现场无污染物排放的现象。

  为防止该混凝土搅拌站再次违法生产,7月23日下午,现场执法人员再次督促该公司拆除搅拌站的主要生产设施和设备。目前,该搅拌站的4个水泥罐体、输送带、电路电线等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管理房主体正逐步拆除。

  据悉,漳州市还将督促南靖县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跟踪督促该公司拆除其他设施,确保违法行为彻底改正。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