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22个故事为何连续7天刷屏?

2019-08-14 11:49:28  来源:新华社

  最近,新华社以“习近平的民生关切事”为主题,分别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7个方面,以22个故事为线索,写了7篇文章,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我国民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将7篇文章再浓缩,22个故事再精编,力争用几分钟让你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深厚情怀。

这22个故事为何连续7天刷屏?

  【故事一·一首歌的温暖】

  2014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并聆听孩子们歌唱《感恩的心》。习近平总书记说:“对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全社会都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共同努力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如今,有些孩子已经走出福利院,依旧不忘习爷爷的教诲。聋哑女孩王雅妮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好好学习,学业有成”的叮嘱,成为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美容课老师。她希望把学到的美容美发技能,教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

  福利院里,孩子们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欢声笑语无处不在。

  【故事二·一棵树的关怀】

  北京市通州区贡院小学学生毕杨难忘绿心城市森林公园的一棵侧柏。 “这是习爷爷和我们一起种下的。”

  2019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绿心城市森林公园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他一边劳动,一边向身边的少先队员询问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情况,祝他们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现在,毕杨开始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劳动,择菜、洗碗、洗衣服、扫地拖地……通过一件件小事,将劳动意识融入生活之中。她也开始把目光投向了书本以外的广阔天地,今年以《我们都是成长中的小树苗》为题参加了演讲比赛,又随爸爸妈妈一同参观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故事三·一封信的期待】

  陕西省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因为一封信,和远在北京的“大朋友”习爷爷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8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们回信,祝他们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希望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叮嘱。

  一年多来,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北梁红军小学在师生中大力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让革命故事走进了校园,走进了孩子们心灵。

  “我们一定会铭记习爷爷的教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王天娇语气坚定,稚嫩的脸上绽放出甜美的笑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