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利奇马”过后 福州迎来酷暑高温天气

2019-08-13 08:2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环流下沉影响,连日来,福州迎来了晴好天气,气温更是连连攀升,迎来持续高温天气。8月12日一大早,福州市气象台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福州市区热浪袭人。记者当天走上街头实地采访。

  【解说】在阳光暴晒下,市区快速升温,且格外闷热。主干道上车流平稳,随处可见打着遮阳伞、行色匆匆的路人。不少骑着电动车的市民则全副武装,遮阳避暑。

  【解说】中午时分,福州上空骄阳似火,在三坊七巷景区,记者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仍络绎不绝。三坊七巷的一家书店也是人气爆棚,店内冷气十足,不少民众聚集于此看书、休憩。炎炎夏日,这里也成为了大伙逛累时落脚的好地方。

  【同期】福州市民 吴女士

  这种地方非常适合朋友逛街走累的时候来看,因为这里就是有书有饮料,然后可以坐着聊天之类的,我觉得这个是在非常炎热的天气逛街休息非常好的地方。

  【解说】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景区方面也启动了喷水雾装置,每5分钟,喷雾装置就会自动喷洒一次,着实给游客送上了清凉。

  【解说】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福州乌山脚下的纳凉防空洞,每到夏季这里都热闹非凡,今年也不例外。与洞外的烧烤模式相比,走进防空洞,顿时感觉清凉。下午2点半,防空洞内已有不少的民众聚集于此,或看着电视,或眯着眼打盹,享受清凉。

  【同期】福州市民 林先生

  目前天气比较热,七八点人就进来了,11点就回去吃饭,饭吃了马上就来。

  【解说】人群中,记者见到了从成都来福州旅游的袁心悦,她和妈妈逛了一上午,饭后便来到防空洞内休息避暑,防空洞中配备有电视、饮水机、洗手池、桌椅等设施,也给他们提供了诸多方便。

  【同期】成都游客 袁心悦

  提供了水然后可以看电视,可以避暑然后休息然后蚊子要少一点,就是挺凉快的可以乘凉啊那些。

  【解说】除了三坊七巷和防空洞外,商场也成为了夏天老百姓纳凉的一个好去处。在福州东街口商圈,记者看到,商场内的公共休闲区域,都坐满了人,或三三两两闲聊,或安静地看书。

  【解说】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三天,福州都逃不开“烧烤”模式,福州市气象台8月12日17时28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3日福州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部最高气温可达37~39℃。气象部门也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