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交往交流交融交心平台 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8月5日至9日在福州举行

2019-08-13 08:00:32  来源:福建日报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8月5日至9日在福州举行

  8月7日,2019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5位台湾青年代表分享了在大陆奋斗成长的故事。 叶义斌 摄

  两岸青年相聚有福之州,一起追梦,一起筑梦,一起圆梦;携起手来,与责任同行,以奋斗扬帆,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8月5日至9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在福州举行。本届海青节以“追梦·筑梦·圆梦”为主题,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有14家两岸合作单位。海峡青年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吸引力越来越强,覆盖面越来越大,融合作用越来越明显。与往届相比,第七届海青节重点在探索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新路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融、交心的重要平台,助力福州率先成为台青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14项集中活动 三大板块内容精彩纷呈

  第七届海青节依然分集中活动和全年系列活动两个阶段,共举办34项活动。其中,8月5日至9日举办14项集中活动,3月至12月举办20项系列活动,涵盖就业创业、实习实践、文化艺术、社工公益、气象环保、教育体育等领域。

  海青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在项目设计上力求突破,新增项目14项,超过全年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如新增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旨在打造两岸国学交流和文化创意融合的平台;新增两岸青年情圆巴士联谊交友及集体婚礼活动,通过举办集体婚礼,让两岸新人体验中华传统婚俗文化。

  8月5日至9日举办的14项集中活动分为“两岸青年追梦说”“两岸青年筑梦行”“两岸青年圆梦汇”三大板块。

  “两岸青年追梦说”板块,举办了海峡青年(福州)峰会、海峡气象青年汇、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等3项活动;

  “两岸青年筑梦行”板块,举办了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2019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榕台青年48小时诗书画快闪活动、“家园寻梦”两岸青年营地户外活动、两岸青年走进有福之州等5项活动;

  “两岸青年圆梦汇”板块,举办了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2019两岸青年“第一家园”电竞赛、“爱在第一家园”两岸青年情圆巴士联谊交友及集体婚礼活动、“海青杯”两岸青年服饰设计创业大赛等6项活动。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两岸青年踊跃参与。海青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有近3000名两岸青年参与,其中台湾青年近1500名,人数创新高,首次来大陆的台湾青年占50%以上,同时实现台湾地区22个县市都有青年参与活动。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8月5日至9日在福州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