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9-08-12 22:2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2日,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并就“福建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保护和利用”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秘书长张大斌,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福州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政协福州市委员会主席办公会议规则》《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福州市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规程》等修订草案,以及《政协福州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省市政协联合督办提案工作机制的意见》《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关于“福建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保护和利用”的建议案》等草案。

  何静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文物、古建筑保护责任,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切实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影响力;要创新文保理念,进一步探索科学保护永续利用之道,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和传播利用,发挥文物资源独特优势;要发挥政协应用型智库作用,进一步助力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更好地助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

  林飞表示,市政协的建议案和重点提案价值高、分量足,对政府继续开展文化、文物保护工作很有帮助,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行动,确保将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