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总工会安排400万元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2019-08-12 18:3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2日从省总工会获悉,近日省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400万元,推进快递员、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工会建会入会工作。

  今年“五一”前夕,省总工会和福州市总工会联合在福州举办全省快递员等群体职工集中入会启动仪式暨福州市“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工作推进会。省总工会表示,他们把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列为“2019年福建工会要为职工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五一”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同步组织“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吸引1.4万多人入会,新组建100多家“八大群体”工会组织。

  近日,省总工会发出通知对这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安排专项资金,建立支持保障机制,按照工会组建、维权服务、职工之家建设、灵活就业人员入会四个类别进行补助,并要求各地工会和有关产业工会制定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力争到今年底,实现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有较大提升,推动建设“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实体服务阵地,努力做到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在哪里,工会工作就做到哪里,实现货车司机、快递员两个群体入会有更大突破,让更多农民工找到工会组织,享受工会服务。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