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杭州女大学生发了句“身高172”引来100个男生加微信

2019-08-12 15:44:47  来源:钱江晚报
  

  网络“表白墙”风靡全国高校,大学生也渴求“脱单”

  杭城女大学生发了句“身高172” 引来100个男生加微信

杭州女大学生发了句“身高172”引来100个男生加微信

  和现实中的表白墙相比,网络表白墙更为直接、时尚,更容易被00后的大学生们所接受。(资料图片 图文无关)

  因为要负责维护运营学校的“表白墙”,浙江理工大学的陈忘羡一直忙得团团转。

  “一节课的时间,就可能收到99+的消息。我不得不把手机屏幕翻过来塞到课桌下,强迫自己不看手机。”上课自然不会开小差,课间休息,其他同学都在忙着用手机看综艺、刷小视频,陈忘羡则会争分夺秒回复帖子。

  在她看来,自己守护的,是理工大学生的心事墙,挺有意义。

  近年来,网络“表白墙”风靡全国高校。在微信公众号或QQ上,可以找到很多高校的“表白墙”主页,管理者大多数都是学生。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处理各式各样的表白、征友、情感分享等信息。

  那么,想用“表白墙”脱单的人,成功了吗?

  100个男生来加微信

  女生感叹:还是多读书好

  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能在大学期间收获一段浪漫的爱情,杭州的林雀(化名)也不例外。看着昔日好友接二连三地在朋友圈官宣“脱单”,她未免有些不是滋味。

  然而,林雀所在的专业是典型的“阴盛阳衰”,男生屈指可数。一番纠结下,她勇敢地在学校表白墙上发布了一则征友信息:

  本人女,身高172,欢迎“勾搭”。

  没有放照片,也没有其他信息,只填写了身高,应该不会有很多人来应征吧?她暗暗地想。

  哪知道,结果出人意料。帖子发出后不久,林雀的手机就遭受到了“加好友”请求的轮番轰炸。她仔细数了数,足足有一百个男生想要添加她为好友。

  之后整整两天,林雀都在筛选好友。看头像,排除看上去风格过于夸张或非主流的;看昵称,跳过看不懂的“火星文”以及内容低俗的;看主页,了解其平时动态,觉得不合适的不加……一番精挑细选之后,林雀的目光聚焦到20位“优质男青年”身上:他们的头像精致,昵称有趣,主页不乏兴趣爱好的展示。

  随着双方了解的增多,林雀鼓起勇气和最投缘的几位约了见面。然而,备受期待的“男一号”就给了林雀当头一棒。

  “我想象中的约会是浪漫的,比如‘在校外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结果一见面,他却让我陪他去买一个鸡蛋灌饼。”林雀的内心有些崩溃,不过还是跟着去了。再聊天,发现这个男生与之前的印象天差地远,“一路上,他滔滔不绝地跟我讲手游和网剧。”

  林雀落荒而逃,找个借口赶忙离开。

  现在,林雀终于“看开了”。“与其火急火燎地忙着脱单,倒不如多读书、锻炼,建立自信拓展交际圈,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