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禁毒法执法检查汇报会

2019-08-11 22:2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7月下旬至8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赴长乐、连江、台江、福清、马尾、永泰等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福建省禁毒条例》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汇报会近日召开,对各地检查情况进行了研究汇总。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本次执法检查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我市在禁毒工作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和有益探索,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持之以恒抓好禁毒斗争各项措施的落实,推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努力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连日来,执法检查组分赴戒毒机构、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机构等地实地查看,并通过听取汇报、进行座谈等方式,对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加强毒品管制,严厉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等行为以及开展强制隔离戒毒、自愿戒毒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工作情况报告,并形成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处理,持续做好后续跟踪监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