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130家游泳馆可以放心畅游 名单和地址可查询

2019-08-11 11:12:5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蒋全德)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度厦门市游泳场所已审批办证名单出炉,130家游泳馆办理和获得了“安全保障证”——即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标准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这130家游泳馆可以放心畅游。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包括游泳、滑雪、潜水、攀岩4个大项。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游泳”特指在游泳池、游泳馆等人工场所进行的游泳活动,不包括公开水域游泳。

  据了解,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有诸多要求,如游泳场、救生器材等设施符合国家标准(GB19079.1--2013);有符合取得国家标准(GB19079.1--2013)数量要求、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游泳救生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有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包括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溺水抢救操作规程,溺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游泳设施、设备、器材安全检查制度、救生员定期培训制度)。

  厦门市体育局表示,市、区两级文体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经常性开展检查。市体育局提醒:还未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的游泳场馆,尽快按要求到场馆所在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或网上办理相关许可手续,只要泳池的各项设施符合标准,很快就能办证,且不需要任何费用。同时,体育部门也提醒喜欢游泳的市民,一定要选择正规卫生安全的游泳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130家游泳馆的详细名单和地址,可登录厦门市体育局官网或官微“厦门体育”查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