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城区排水防涝工作

2019-08-10 21:3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邹家骅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邹家骅/摄)10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检查排水防涝工作。

市领导检查城区排水防涝工作

  尤猛军详细察看了城区水系科学调度预测预警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系统运行情况,通过视频观摩无人机水系巡察,连线值守在福飞路下穿通道的党员突击队,全方位了解城区排水防涝、水多水动调控、厂网河一体化管理情况。尤猛军说,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成立2年多来,队伍、机制、软硬件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在防汛防涝、水系调度等方面开始发挥出重要作用,有力地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感。

  尤猛军强调,成立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着力解决城区内涝和黑臭水体问题的重要举措。联排联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牢记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城区防水排涝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加强监测预警,做好科学调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创新思路举措,结合城区河、湖、库、闸、站情况和水情雨情,不断完善设施设备,创新机制,力求实现更加科学精准调度。要强化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要给予更多支持,推动联排联调中心加快建设,稳定运行,发挥更大效益。

  副市长杨新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