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见有人受伤公交司机出手相助 帮忙报警疏导交通

2019-08-10 09:06:0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林施赟)回家路上,公交驾驶员黄云长和陈跃聪碰上事故现场,看到倒在车流中的年轻男女,他们下车安抚伤者、报警、陪伴等待救护车……等到将伤者送上救护车,二人看到因事故拥堵的路段,又再次投入到交通疏导中。昨日,记者致电驾驶员,了解这段“好心闻”。

  8月4日傍晚,刚参加完小黄帽志愿活动的公交车驾驶员黄云长、陈跃聪,因顺路便一起驾车回家,当车辆路过高崎中浦路段时,二人发现前方有事故发生,一辆电动车和年轻的一男一女倒在车来车往的路中间,女伤者因伤势比较重,一直在痛苦呻吟。

  黄云长和陈跃聪见此情况,为防止伤者受到二次伤害,立即把车停在伤者身后,打开双闪,提醒来往车辆注意避让和变道。停好车后,他们马上下车了解情况,安抚伤者不要害怕,并帮忙报警、打电话叫救护车。

  “当时已经夜幕降临,又是周日,往来车辆多,这起事故引起该路段大堵车”,黄云长告诉记者,“我们觉得这样下去整个路段的交通都会被影响,便赶紧采取行动。”作为义务交警的黄云长和陈跃聪从自己车上拿出随车携带的义交装备(反光背心),分头合作,一人站一边,在现场疏导车辆快速通过,尽量保障事故路段道路畅通。在120救护车到达后,他们快速有序地指挥救护车开近伤者身边,配合120工作人员取来担架,第一时间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伤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后,他们投入指挥疏导交通的工作中,直到现场恢复正常并与赶到的协警对接后,才放心回家。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