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

2019-08-10 08:49:20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8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9日,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在厦门举行。会议发布了竞赛成果,来自31个单位的35支队伍获A级证书,并评选出16个AI创新之星项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公安部副部长林锐,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小伟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此次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比赛立足实战、鼓励创新、突出重点、内容丰富,经过激烈角逐,一批先进技术和优秀团队脱颖而出,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奠定了基础。

  陈肇雄说,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成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的新支点、打造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促进国家治理和社会进步的新动能。推动我国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应加强科技创新、推动融合发展、壮大产业生态、确保健康发展。

  林锐表示,人工智能已进入爆发式增长新时期,面对机遇和挑战要以竞赛激发活力、培养人才、深化融合,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健康发展;以发展支撑应用、以应用深化发展,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切实加强对潜在风险的分析研判。

  胡昌升说,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地区之ー,厦门具有产业集聚优势、创新资源优势、营商环境优势等,将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交通、公共安全、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努力打造成为人工智能硅谷和全球人工智能城市的样板及标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