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初赛第二场今晚播出

2019-08-10 08:0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初赛第二场,今日20:05在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福视悦动APP客户端也将开通场外投票通道,邀请广大网友为喜欢的宣讲员助力。

  “剧透”清单:

  朱秋容(社会宣讲员)

  一天,罗源县飞竹镇秀岭村来了俩外乡人——阿强嫂和阿强哥。只因为阿强嫂说“我喜欢吃这片山里的竹笋”,阿强哥就把这里一千多亩竹林承包下来。于是,一系列浪漫故事发生了:村里修建起第一个旅游公厕,牛棚、农舍变成了第一间民宿和休闲屋,他们还在稻田里养鲤鱼、竹林里酿竹子酒……今天,阿强嫂带着畲族姐妹团来了。

  李凌捷(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提到法院和法官,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严肃”“冰冷”“铁面无私”“不苟言笑”这样的词语。刚到法院时,李凌捷也觉得在冰冷的法律面前,眼泪和情感是最无用的。然而,直到发生了一件事,彻底改变了她的看法。当时,几乎不被人看到好的“民告官”案件赢了,有人告诉她“不该为情寻法,而是应该从法中找情”。

  林珊(福州市总工会)

  对“师傅”这两个字,你会有怎样的理解?今年5月,市总工会举办了一场“福州市师徒大会”,现场上百对师徒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拜师礼。活动中,有俩乡村医生给林珊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来自大山,一位来自海岛。她们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诠释“师傅”这两个字的分量。而她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收一个徒弟,如今是否实现了呢?

  苑新博(国网福州供电公司)

  刚入行,苑新博就遇到了一位特别靠谱的师傅。每年夏季,我们都喜欢在室内享受安逸,可这时也正是电力故障出现最多的时候。苑新博的师傅常常带着班组连续作业、错过饭点、半夜抢修,在复杂的城网中保障每家每户的光明。

  王阳阳(鼓楼区委宣传部)

  部分“90后”现在进入“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阶段。面对这一老一小,生活当中会碰到很多烦恼。宝宝大了,该去哪个幼儿园?子女不在身边,老人该去哪?“90后”社区工作者王阳阳没办法通过高科技手段迅速改变世界,但她所在的鼓楼区已经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