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对着辽阔,喊出雪崩》分享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2019-08-10 00:1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对着辽阔,喊出雪崩》分享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分享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邱陵)9日晚,《对着辽阔,喊出雪崩》分享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据悉,《对着辽阔,喊出雪崩》是福州市青年诗人何金兴的第二部现代诗集,此前入选2017年度福州文艺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并于近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何金兴介绍,诗集收录了三坊七巷、上下杭、西湖、鼓岭、江心岛、嵩口、陶淑女中等大量福州古厝题材的现代诗,以今人的角度和视野,为福州古厝打上诗歌的“二维码”,重新赋能名城文化;同时,《认领》《后湾村小学速写》等作品,是作者作为文艺志愿者参加福州文学院走进永泰、连江等地的精准扶贫活动后所创作,是近年来福州市文联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四力”的形象观照。

  分享会上,我市数十位诗人、评论家分别就《对着辽阔,喊出雪崩》进行品读。他们普遍认为,该作品兼具豪放派的格局和婉约派的细腻,以中国传统诗词美学为根基,尝试用现代诗人的眼光和心智,去想象和重构古典文化朦胧而诗意的图景,激发、释放出具有当下积极意义的活力因子;同时指出,作者常怀赤子之心,行吟祖国大地,对大江南北一川一河、一人一物,都饱蘸抒情的笔墨,不论是古人还是今人,都离开不亲情、友情、爱情以及家国情怀,他以情为主线,讴歌了生命灿烂之美,表达了对人性光辉的景仰,赞美了自然生生不息的力量。最后,十余位艺术家、诗人还就该作品中的部分古厝题材作品进行了诗乐朗诵表演。

  该活动由福州文学院和省作协青年作家委员会主办,系福州市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对着辽阔,喊出雪崩》分享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