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赞!福州今年新增职工“户外爱心服务点”110家

2019-08-09 17:3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通讯员 郑琳琳/摄)店面大门边一张长桌几张椅子,桌上放着一排矿泉水和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桌前一张写有“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免费手机充电”字样的红色贴纸,这些暖心物资都是专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交警协警等户外职工免费提供的。这是记者9日下午在六一中路的苏宁小店看到的。据了解,今夏包括苏宁小店62个点在内,全市共新增职工“户外爱心服务点”110家,扩面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

赞!福州今年新增职工“户外爱心服务点”110家

  福建苏宁公共事务总监梅雪芳告诉记者,入夏以来,每天上午7点到晚上10点,苏宁在市区的62家沿街店面和社区的点全部向户外职工开放。“我们每天当天轮班的店员一早上班就会将‘户外职工爱心服务接力站’上的矿泉水补足,日均来小店的户外职工约有10多人,每天要消耗矿泉水至少20多瓶。”记者还了解到,苏宁对62个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分别拨付了2000元首批爱心物资经费。“管够,只要您是户外职工,都欢迎进店喝口水,歇个脚。”

赞!福州今年新增职工“户外爱心服务点”110家

  采访时,记者遇到了正在取水的来自南平的快递员张忠文。“我来福州5年了,最近发现了这个点,于是我时不时会进来补水。”小伙子还说,他有时就在小店里打个盹,吹着凉爽的空调,真是惬意。

  记者从市总工会经技部了解到,我市现有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548家(含129家环卫工人休息室),其中市区有315家,主要分布在社区和沿街店面。相比去年,今年加入的爱心商家更多,如苏宁小店、周麻婆等都是将有条件的沿街店面全部向户外职工开放。“为了选树典型,今年市总工会将评选30家表现优异的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示范点,授予证书和奖牌,同时将他们的好做法在媒体上推广,引导更多商家参与进来献爱心。”经技部有关负责人说。另外,市总工会近日还对129家环卫工人休息室每家拨付300元,用于购买防暑降温药品。

  市总工会表示,欢迎户外职工进到爱心服务点接受服务,感受工会组织和商户的爱心。职工可关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福州工人E家亲”,在@服务的“我要帮助”栏目中即可查看全市爱心服务点具体地址。

【责任编辑:林玮佳】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