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消除噪声还静于民

2019-08-09 09:06:12  来源:福建日报
  

  “我看到大桥上装好了隔音屏,心里特别安心,终于睡了个安稳觉!”近日,群众反映的福州尤溪洲大桥南桥头道路交通噪声问题整改之后,家住附近金辉枫尚小区的市民王女士满意地说。

  “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了解到居民希望安装隔音屏的具体诉求后,我们第一时间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核实,采集工程数据,并邀请专家进行讨论,制定隔音屏安装方案。”福州市城管委负责人说,随后,从外地采购隔音屏材料,待材料运抵福州后,由本地加工厂加班加点完成切割、拼接预制,第一时间运达现场开始施工。

  “由于该路段为交通要道,我们选择在晚8点至次日清晨施工,并由交警部门协助做好交通管制,设置好围挡,保证行车和施工人员安全。”福州市市政工程中心桥梁所所长林海航说,屏体安装7月29日晚启动后,两天就安装完成,比原计划提前5天。

  近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尤溪洲大桥南桥头下桥处,长达240米的隔音屏安装完成后,为附近小区的居民筑起一道牢固的噪声屏障。

  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噪声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福州还打出组合拳:一方面,协调交通部门对行经该路段的重中型货车进行限速;另一方面,协调园林部门对下桥路段及联建新苑外围沿线加强绿化,补植高大乔木,设置树阵。

  “立行立改、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降低噪声,还静于民,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也为其他路段的降噪提供了有益的经验。”福州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林瑞琪)

福州:消除噪声还静于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