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防指再次会商部署“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

福建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2019-08-09 08:42:47  来源:福建日报
  

  8日中午和晚上,省防指两次召集有关成员单位再次会商部署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批示和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强化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商会。

  会商指出,“利奇马”已加强为超强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18级,正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预计9日—11日,我省北部渔场海域最大阵风可达15级,中北部沿海地区最大阵风可达12级。中北部各大渔场将出现5.5米以上巨浪,最大将出现13米的狂涛;厦门及以北沿海将出现2.5米以上大浪。北部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宁德、南平、福州等地过程雨量50~150毫米,局部达250毫米。省防指于8日14时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省防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批示和工作要求,充分估计“利奇马”台风可能给我省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防强台风、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强化应急值守,强化预报预警,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进一步精确预测预报。气象、海洋渔业等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相关海域网格分区,加强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台风路径、登陆点等变化情况,精确预报网格分区的风力、浪高、潮位等情况。二要坚决保证海上船只和人员安全。沿海各市、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针对渔船到港避风、渔排人员撤离上岸、各类客渡船运输船停航停运、工地景区关停等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一船一船清点,一人一人核对;特别关注沿海陆岛交通、陆上小流域和水库等小型摆渡船停航、涉水旅游项目关停等薄弱环节,组织好重点场所群众的转移避险和安置工作,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人员安全。三要健全完善精准指挥调度机制。省防指要会同海洋渔业、水利、应急等部门,根据我省气候、地形等特征,在深入分析相关历史数据的基础上,更加科学、更加精细地划分海上陆上防御区域,为各级防指细化部署、精准调度提供可靠参考。要加强与浙江、广东等兄弟省份的信息沟通,探索跨省联动防御机制,共同做好渔船跨省避风、海上应急搜救等工作。

  (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