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方举办警犬实战比武 10头警犬参加角逐

2019-08-08 15:4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8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警犬基地举办警犬实战比武。比武分搜爆、血迹搜索两大科目,共10头警犬参加角逐。参赛警犬和训导员“人犬合一”,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

福州警方举办警犬实战比武 10头警犬参加角逐

  搜爆科目比试的是参赛警犬在指定时间内,从近百个箱包中找出仅有的一个装有微量爆炸物箱包;血迹搜索科目比试的是参赛警犬在指定时间内,在100多平方米的草地上找到一个带有血迹的“物证”——手机。

福州警方举办警犬实战比武 10头警犬参加角逐

搜爆科目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训导员肖毓柠、警犬“悟阳”仅用时10秒就找出装有微量爆炸物箱包,获得搜爆科目第一名,“如果按成绩档次分,10秒的成绩属于最优档!”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处副处长兼警犬队队长何士涛评价说。

  血迹搜索科目第一名则由训导员林正滋、警犬“魔力”获得,他们仅用时25秒,就顺利找到“物证”。

福州警方举办警犬实战比武 10头警犬参加角逐

血迹搜索科目

  何士涛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实战比武活动标准高、要求严,立足实际、贴近实战。据了解,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处警犬训导队现有训导员20名,警犬73头,负责全市刑事、抓捕、搜毒、搜爆、安检等各类警犬现场的使用。警犬训导队曾连续5年被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评为公安部南京片区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