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公开宣判一黑社会性质组织 两主犯获刑20年

2019-08-08 08:0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6日,晋安区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朱某昌等15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强迫交易、非法占用农用地、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奸、强制猥亵,被告单位福建某混凝土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罪一案。15名被告人分别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0年至1年不等。其中,朱某昌、朱某斌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长期以来,朱某昌利用家族关系纽带,笼络人员具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以暴力、软暴力手段与利益相关方逞凶斗狠、逼迫妥协,使他人产生恐惧、恐慌进而形成心理强制,并成立、依托渣土运输公司、混凝土公司等经济实体,染指建筑工程、渣土运输、混凝土销售等行业,形成以朱某昌、朱某斌父子为组织、领导者,以朱某宝、李某、池某明为积极参加者,以林某辉、谭某华、孙某森、朱某星、李某、朱某东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了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

  晋安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街)干部、村(社区)主干等100余人旁听了庭审。

  截至目前,晋安区破获9类涉恶案件2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8人,打击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恶势力团伙1个。

晋安公开宣判一黑社会性质组织 两主犯获刑20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