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永泰:畅通渠道解企忧 服务项目好又快

2019-08-08 07:4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欣童 桂楹松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叶欣童 见习记者 桂楹松)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晋安区、永泰县访企情、听企声、解企忧,通过畅通诉求渠道、发放惠企红包、健全领导包项目制度等,推出一系列精准措施,对症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一定成效,有力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晋安:半年办结企业服务问题215个

  今年上半年,晋安区有关部门通过走访企业、挂钩服务等方式,共收集整理企业上报和项目推进问题222个,其中市级层面帮助解决问题4个,区级层面协调解决问题211个,办结率达96.8%。

  晋安区建立了专题例会服务、多点联动、考评督查三大机制畅通诉求渠道,当好企业的“回音壁”。特别是晋安区主要领导会同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成立企业和重大项目服务小组和专门负责团队,坚持每月一联系、每季一走访,深入企业和项目施工一线,主动靠前服务,形成联动机制,提高问题解决效率。

  晋安区建立了“点”“片”“线”的问题协调调度机制,做好企业的“管家婆”。“点”上针对重大项目建立6+X会商制度,先后解决了宜家家居商场项目环评审批事宜、高意II-Ⅵ亚太区研发总部等多个项目报批难题;“片”上结合落实区领导挂钩联系乡镇制度,建立健全区领导包项目机制,通过现场办公一线解决难题;“线”上做好序时调度,区政府每周一次例会、区委每月一次例会,定期梳理出影响工作进度的问题症结,及时研究协调。

  永泰:全县民企政策受惠面100%

  近年来,为扶持永泰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永泰在强化民营企业保障方面下足功夫,频发政策红包,助企业轻装上阵。截至今年7月,全县民营企业政策受惠面100%,今年新出台减税政策实际减免税额近1200万元,全面落实兑现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政策,减免税额200.42万元。

  在具体落实“一企一议”的过程中,永泰出台了《关于完善服务企业、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协调机制的通知》及相应工作细则,对我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做到一月一走访,同时开设“一企一议”政务网站公众征集平台,征集企业在经营发展与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专人负责收集并分流处理,建立起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机制。

  据了解,截至6月,永泰共收集汇总各类问题137项,已协调解决95项,办结率69.3%。永泰还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将退税用时从2018年的3.87天压缩到1.91天,低于全市平均用时。

  与此同时,永泰依托重点工作攻坚指挥平台,建立起“全覆盖、全过程”的项目跟踪督查机制,加速项目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远低于福州市规定的5个工作日目标,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及交易成本,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最大便利。

晋安永泰:畅通渠道解企忧 服务项目好又快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