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传统工艺

福州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茶行业专场比赛举行

2019-08-08 07:26: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邹家骅
  

福州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茶行业专场比赛举行

比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邹家骅/摄)2019年“当好主力军建设幸福城”福州市总工会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农茶产业龙头企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茶行业专场比赛,7日晚在工人文化宫举行。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产生了茶艺表演团体、茶业包装技艺、传统制茶工艺等项目的优胜者,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这场劳动竞赛由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主办,旨在团结动员全市茉莉花茶生产企业职工传承和发扬传统制茶工艺,将福州茉莉花茶这张名片擦得更亮。这场比赛也是我市纪念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荣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初赛有12个团体360人参加,最终10家企业的50余人进入决赛。

  比赛之前,活动主办方于7日下午举行2019年福州茉莉花茶新茶品鉴会、新茶给市民送清凉活动,这场活动成为茶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举办5年来的一大创新。“福州茉莉花茶承载着我们的七夕文化,茉莉——莫离,寓意着不离不弃的爱情,在传统七夕这天举办茉莉花茶新茶品鉴、送清凉、劳动竞赛等系列活动,特别有意义。”市总工会领导说。

  据悉,市总工会还将于下月举行福州市茉莉花茶师徒技能竞赛,以传承工匠精神、名师带徒为目标,按茉莉花茶的8种外形分类开展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