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2019-08-08 00:0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2019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2019海峡青年(福州)峰会。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7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节主要活动之一——2019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近150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和青年代表参加峰会。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郭宁宁,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李嵘,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刘爱平,市长尤猛军,台籍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名誉研究员凌友诗等出席峰会。

  王宁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对来榕参加海峡青年节的两岸青年表示欢迎。他说,海峡青年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始终围绕“中国梦·中华情”主旋律,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吸引力越来越强,覆盖面越来越大,融合作用越来越明显,已经发展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惠台政策,努力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福建、来福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更好条件和环境。衷心希望两岸青年以海峡青年节为纽带,加强交流交往,深化情感交融,促进心灵相通,共担时代重任,共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奋斗;热忱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到清新福建、有福之州,一起追梦,一起筑梦,一起圆梦。

  龙明彪在致辞中表示,海峡青年节举办7年来,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魅力越来越强,已经成为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融、交心的重要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两岸青年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两岸关系的未来寄希望于两岸青年。希望两岸青年携起手来,以梦想为伴,与责任同行,以奋斗扬帆,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本届峰会以“追梦·筑梦·圆梦”为主题,5位台湾青年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了他们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生活的故事,畅谈惠台措施带来的获得感,表达了对深化融合发展的期待与信心。峰会还发布了重建福州台湾会馆、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及两岸活动等信息。

  王玲、肖华鑫等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2019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