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集体发声:支持林郑、坚决挺警!

2019-08-07 10:05:56  来源:东南网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集体发声 支持林郑 坚决挺警 强烈谴责暴力乱港 呼吁市民珍惜稳定

  导语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多位领袖5日集体发声,赞赏特首林郑月娥带领政府官员会见记者时表明的严正立场,坚决支持特首依法施政,坚决支持警队严厉执法,呼吁市民珍惜香港繁荣稳定的现状,强烈谴责极端激进分子暴力乱港、破坏700万港人福祉的违法暴行。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集体发声:支持林郑、坚决挺警!

  5日上午10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名司局级官员一起见记者,她指出,过去一星期示威者的暴力不断升级,已严重影响香港的繁荣稳定。她表示,明白市民有不满,但应以和平理性方式表达诉求。她亦反问极端的示威者是否要押上全港七百万人做赌注,令香港玉石俱焚走上不归路。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政府已经全面启动跨部门协调及监察机制,运输署紧急事故协调中心已进入最高工作状况,希望减低影响。张建宗又对港铁多条路线被示威者霸占港铁站企图瘫痪服务,深表遗憾,呼吁僱主体贴、包容、弹性处理。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经济面临严重处境及下行压力,这段时间本地铺头、酒楼、零售等生意受影响,甚至被迫停业,民生经济受影响。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集体发声

  吴换炎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集体发声:支持林郑、坚决挺警!

  香港警队是享誉国际的文明之师,警察是市民安全的心理防线。在暴徒们蓄意煽动激烈情绪,暴力冲击、污辱挑衅的气氛中,他们忠于职守,理性执法,为香港的稳定和市民的利益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香港连日来多场暴力乱港事件,已令大部分市民的利益受到严重损害,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香港的法治和政府的尊严受到了严峻挑战。法治是港人福祉的最后防线,良好的法治环境是香港繁荣稳定之基础,破坏了香港的法治,香港的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购物天堂都将不保。因此,我郑重呼吁全港市民,团结一致、反对暴力,守护“一国两制”,守护香港法治和秩序,本会亦将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并促请司法机关依法严正追究暴徒的刑事责任!

  吴良好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集体发声:支持林郑、坚决挺警!

  林郑特首在会见记者表达了特区政府依法维护香港稳定的严正立场和决心,我们表示坚决支持!实施“一国两制”,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既是中央对港的要求,也是香港700万市民的福祉所系,更是写入基本法的重要内容。现在一些极端激进人士,以种种借口在香港各处煽风点火,搞违法暴力活动,堵塞交通阻止市民上班,焚烧杂物妨碍警察执法,殴打路人,毁坏公物,有的人甚至侮辱国旗,如此种种暴行,已远远超出了示威抗议的范畴,严重破坏了香港的法治和国际形象。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察严厉执法,同时对他们连日来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我们坚信,有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祖国做后盾,香港一定能够尽快恢复稳定,而一切违法暴乱之徒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周安达源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顾问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集体发声:支持林郑、坚决挺警!

  近几日,在未获得警方“不反对”通知的情况下,暴徒分别元朗、红磡、观塘、黄大仙等多个地区,堵塞道路、暴力袭警、肆意纵火,大肆捣乱破坏香港基本秩序。今日各种“快闪”罢工活动,严重影响到普通市民,阻碍市民返工,工作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对此行为,我们表示强烈愤慨,并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队和司法机构严正执法,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集体发声:支持林郑、坚决挺警!

  一同反对暴力、维护法治

  守护香港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集体发声:支持林郑、坚决挺警!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