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白青乡青峰村:海滩堆沙整治已完成

2019-08-07 09:12:4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平潭综合实验区转办信访件反映,白青乡青峰村大澳底海滩堆放约4万立方米沙子,不仅产生扬尘影响居民生活,且大雨天气时,沙土会被雨水冲到海中。相关部门立即调查核实,开展相关治理工作。

  7月31日,记者来到大澳底海滩看到,信访件中所反映的堆沙已不见踪影,平坦的土地上密密麻麻种上200余株木麻黄和夹桃树。不远处,施工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防护墙施工,周边生态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青峰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沙土堆放地原先是一个天然深坑,下雨天经常出现滑坡,村民将垃圾堆放在此处。今年6月初,村里组织外运了200多立方米的沙土来填埋深坑。裸露的沙土遇到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确实可能造成扬尘和水土流失。“接到信访件后,我们立即联系挖掘机进村,将堆积的沙土推平,专门请了施工队进行防护墙施工,同时联系园林部门栽种了树苗以防风固沙。”

  看着原本尘土飞扬的堆沙地被生机盎然的植被代替,垃圾堆放的大土坑摇身变为平地,75岁的村民王开全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坦言,村里的大土坑“年纪”比他还大,早年村民没有环保意识,会把垃圾丢在大土坑里,使得土坑变成垃圾堆。“我家离土坑很近,大风一吹,垃圾袋、泡沫板都能飞到家里来。现在,这个坑终于被填平了,我们非常高兴。”

  据悉,下一步,青峰村将继续加快完成防护墙修砌,同时开展清理海洋垃圾工作,持续对村里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改善村容村貌。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陈梦菲)

平潭白青乡青峰村:海滩堆沙整治已完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