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涉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数逐年增多

跨越千山万水,留在你身边

2019-08-06 11:47:01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涉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数逐年增多

荷兰小伙Sybren和泉州姑娘小枫去年10月在泉州举办了婚礼 (小枫供图)

泉州涉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数逐年增多

希腊的Papadopoulos与泉州人王明娥在泉州生活了11年 (王明娥供图)

泉州涉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数逐年增多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在泉州工作生活。图为在泉州某幼儿园担任足球外教的牙买加人BERTO和俄罗斯人Nick在社区参与植树活动。 (资料照片)

泉州涉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数逐年增多

  泉州经济发展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吸引了众多国际友人的目光。图为参加今年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的外国友人。 (资料照片)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泉州一直是一座多元、开放、包容的城市。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越发充满活力,为外国人营造了非常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记者走访发现,越来越多外国人来到泉州工作、生活,他们中的一些人克服千差万别,选择成为“洋女婿”或“洋媳妇”,在泉州安了家。明天就是七夕,记者将目光投向泉州的这些国际家庭。

  探讨

  自2016年5月1日,省民政厅下放涉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权限后,泉州市民政局窗口的外国人婚姻登记呈逐年递增态势。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统计,涉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数,2016年为59对,其中外国女性42人;2017年126对,其中外国女性92人;2018年186对,其中外国女性158人;今年截至7月28日,共83对,其中外国女性69人。我市国际家庭数逐年递增,外国人选择在泉州工作和生活,背后原因何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