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眼睛被水母毒液所伤 老伯忍着剧痛救回溺水女子

2019-08-06 09:51:15  来源:厦门网
  

眼睛被水母毒液所伤 老伯忍着剧痛救回溺水女子

救人的黄老伯,左眼还是肿的。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实习生 陈心怡)“救命啊!快来!”听到求救声后,正在滩涂上挖花蛤的黄老伯奋力向溺水女子游去,左眼被水母毒液所伤后,他忍着剧痛,71岁的黄老伯成功救起了溺水的女子。8月3日晚,事发环岛路靠近香山游艇会附近海域。

  忍着剧痛老伯救回溺水女子

  当晚9点多,在海边捡花蛤的黄老伯正要起身准备回家,突然,听到有人用闽南语大喊“救命啊,快来……”黄老伯转身看见,一个头戴着探照灯的人,海水已经淹到了这个人的下巴。黄老伯来不及放下背着的泡沫箱,游向溺水者。

  游到溺水者身边,黄老伯方才发现是一名女子,她手中拿着一根竹竿,“把杆子的一头递给我!”黄老伯大喊,自己很快抓住了竹竿,将女子拉近。突然,一波海水过后,黄老伯左眼感到剧痛,他忍着痛,将女子安全带上了岸。

  女子带着咸鸭蛋和长寿面来答谢

  救人过后,黄老伯眼睛的疼痛症状越来越严重,检查后才知道溅入他眼睛里的海水中有水母毒液,左眼角膜大片出现损伤。黄老伯摆摆手说没事,“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出手相救的!”

  黄老伯早年是一名渔民,水性极好,也十分熟悉事发地附近的地形。黄老伯告诉记者,事发地附近海底地形复杂,南北深中间浅,因此成为花蛤天然生长的“沃土”,不过很少人知道一旦涨潮,北边海域有四五米深,若不慎进入深水区,湍急的水流很容易将人越冲越远。

  4日,被黄老伯救起的女子按照闽南风俗,带着咸鸭蛋和长寿面答谢老伯。女子是南安人,在厦门生活了几年,对事发附近海域情况并不熟悉,也未留意潮汐变化,多亏遇上了黄老伯。

  黄老伯提醒说,观音山附近海域海底地形复杂有暗流,此前曾多次发生溺水事故,希望市民能提高安全意识,谨慎下海。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