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8号、第9号双台风最新消息!对福州的影响是……

2019-08-05 11:4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综合
  

刚进入8月

太平洋就开始热闹了

热带云团扎堆出现

第8号、第9号双台风最新消息!对福州的影响是……

卫星监测到的8号台风“范斯高”、9号台风“利奇马”以及西北太平洋其余几个热带系统。

  “利奇马”最新位置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11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5度、东经130.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450公里。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

  未来两天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第8号、第9号双台风最新消息!对福州的影响是……

  “范斯高”最新位置

  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5日)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鹿儿岛东偏南方约5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30.4度、东经13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280公里。

  预计,“范斯高”中心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5日夜间在日本四国岛到九州岛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维持,尔后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开始在朝鲜半岛附近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8月5日14时-6日14时,东海东北部偏东海域有6-7级、局部海域8级大风。

第8号、第9号双台风最新消息!对福州的影响是……

大家比较关心的是9号台风“利奇马”会有多大的能量?会影响我们吗?

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介绍,这个台风后期环流庞大,路径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这个新台风距离尚远,但是否会影响福建还是未知数。我们会密切关注!

来源: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