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名游客下水游玩不慎被浪卷走 众人齐力安全救回

2019-08-05 10:13:55  来源:泉州晚报
  

5名游客下水游玩不慎被浪卷走 众人齐力安全救回

落水者被救起(张世天 供图)

  泉州晚报讯 (记者 黄枫)昨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龟山湾附近海域,5名游客下水游玩时不慎被风浪卷走。台商投资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下简称“见义勇为工作室”)的救助队员及时发现,将5人安全救回。

  据介绍,下午4点30分左右,见义勇为工作室队员巡逻至龟山湾海域,发现有5人游玩时被风浪卷走。4名队员立即带上救生装备赶到海边。此时,村民张培森已经在帮忙救人。队员们下海后发现,离他们较近的落水者有3人,是一名男子带着两个小孩,小孩身上的救生圈已经破损,队员们先将这3人救上岸。在另一边,张培森正靠近另外两名落水者。两人在海里挣扎太久,见有人来救,都拼命抓住张培森,这让张培森陷入危险之中。其他队员见状,赶紧上前,合力将两人陆续救上岸。

  据见义勇为工作室队长张世天介绍,落水的5人是四川人,他们一行19人从惠安来海边游玩。

  张世天提醒,海边风大浪急,龟山湾海域环境复杂,最好不要贸然下水游玩。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不贸然跳水、潜水。不要因为一时兴起就去深水区,凡事需建立在出现情况自己能够应对的前提下。在水中,如遇小腿或脚部抽筋,先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也可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向同伴求救。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