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剧亮相哥本哈根歌剧节 精彩“翎子功”获丹麦观众喝彩

2019-08-05 08:1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闽剧亮相哥本哈根歌剧节 精彩“翎子功”获丹麦观众喝彩

  省实验闽剧院的演员教当地小朋友闽剧基本功。

闽剧亮相哥本哈根歌剧节 精彩“翎子功”获丹麦观众喝彩

  演员为当地观众讲解戏曲妆容。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省实验闽剧院的演员们3日在哥本哈根著名的趣伏里游乐园主舞台登场,表演了闽剧精品折子戏《连环计·小宴》和《宝珠缘·水斗》,让丹麦观众领略到中国戏曲的艺术魅力。

  自2009年以来,哥本哈根每年8月都会举办歌剧节,将传统歌剧办到户外,让歌剧在哥本哈根的大街小巷、地下通道、水路上唱响。举办哥本哈根歌剧节的核心目的是为戏剧创造一个新的空间,打造一个传统与创新碰撞的体验方式。今年的歌剧节8月1日至10日举行,趣伏里游乐园是歌剧节重要的表演场所之一。

  应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与哥本哈根国际歌剧节组委会邀请,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派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演员赴哥本哈根参加歌剧节活动。团队由省实验闽剧院院长、文华表演奖、梅花奖获得者周虹带队,主要成员有梅花奖获得者陈琼及林杰、程卉、张敏、张灵、曾靖雯、连辉强等优秀青年演员。

  闽剧折子戏《宝珠缘·水斗》讲述了白素贞为救出夫君,携同小青使出法宝,祭起一颗千年练就的宝珠水漫金山寺,与前来兴师问罪的天兵天将斗法的故事。《连环计·小宴》取材于《三国演义》,讲述了吕布与貂蝉初次相会时的场景,这段戏展示了中国戏曲中的“翎子功”,演员通过舞动翎子,做出许多优美的身段动作,借以表现人物的心情、神态。这两段折子戏中演员空翻和对打场面,引发丹麦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除了在露天舞台表演外,省实验闽剧院一行还走进哥本哈根市中心文化馆,手把手教当地小朋友学习闽剧武戏基本功,教当地观众如何穿戏装,如何为戏曲人物化妆。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