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母亲带女儿跳海轻生 厦门民警辅警合力托举救起

2019-08-03 12:09:17  来源:厦门日报
  

母亲带女儿跳海轻生 厦门民警辅警合力托举救起

  被救起的母女。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房舒)远远看到一对母女站在岸边,民警林绿波开始发足狂奔。可正如林绿波事后所言,“根本来不及”,母亲已抱着女儿跳了下去。林绿波和辅警孙崇文二话不说,也跟着往海里跳……昨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在环岛路会展酒店对面海边,一名母亲带着只有七八岁的女儿跳海轻生。千钧一发之际,何厝派出所民警林绿波和辅警跳入海中,成功将母女二人救起。

  昨日上午,正在值班的林绿波接到110指令,有人报警自称要去海边轻生。“不止报了一次。”林绿波回忆说,来电者自称要在环岛路会展一带跳海,然而,将电话回拨过去,对方的号码却处于停机状态。林绿波立即带领辅警出警,在海边展开搜寻。

  沿着海边搜寻了一遍又一遍,终于,下午两点半左右,在会展酒店对面的海边,他看到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正站在一个伸向海中的T字形堤坝靠海的那头。仔细分辨,大的是一名身形比较瘦弱的女子,小的则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情况看起来不太妙,林绿波推断,对方很有可能就是报警说要跳海的人。

  就在林绿波向她们走去时,女子发现了他,随后突然抱起身边的孩子。林绿波“不要跳”的喊声未落,女子已跳入海中。林绿波发足狂奔,50米冲刺后,他连鞋子都顾不上踢掉,就跳入海中,跑在他前面的,是何厝派出所的辅警孙崇文。

  彼时正值涨潮,且是满潮,海水已近最高位。踩着水调整姿势,林绿波和辅警一左一右伸手去拉女子和孩子。女子身形比较瘦弱,而且手脚紧紧“箍”着小女孩。拉住两人后,林绿波和孙崇文合力将其托住,向岸边游去。

  游上岸时,民警与辅警都累得大口喘着粗气。大人的情况稍好,怀中的小女孩脸色苍白,紧闭双眼,吐了好几口海水之后才睁开眼。待女子情绪稳定下来,林绿波了解到,怀中女孩是女子的女儿。现场简单处置后,林绿波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母女二人送往医院。

  在医院,林绿波了解到,女子已离婚,女儿本来应该跟着父亲,这次是被女子带出来的。下午4点半左右,女孩的父亲急匆匆赶到医院,将女孩接走,而林绿波则留下来,继续等女方家属赶到医院,交接完毕后,方才起身离开。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