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烈火英雄》震撼上映

杜江:看完电影,我和导演抱着哭了

2019-08-03 08:4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杜江:看完电影,我和导演抱着哭了

杜江《烈火英雄》剧照。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由黄晓明、杜江等领衔主演的《烈火英雄》1日上映,目前的票房已经突破2亿元。这是杜江继《红海行动》之后接演的又一部主旋律大片,他饰演的消防队员打动了不少观众。日前,杜江接受全国记者联合采访,畅谈演绎新角色背后的故事。

  《烈火英雄》中,杜江饰演消防特勤一中队队长马卫国,与黄晓明饰演的角色是同事。这是杜江在《红海行动》之后,参演的又一部主旋律大片。前期和该片导演陈国辉沟通的时候,杜江就非常认可这部影片,“影片没有因为要拍宏大场面而放弃人物塑造,多个角色背后都有丰富的、合理的情感动机和情感线索。比如说我演的马卫国这个人物,他看似非常强硬,像烈火一样的一个队长,同时你可以看到工作带给他的家庭压力,他的父亲给他的压力等等,这个人物就变得立体了起来,这是我参演的原因。”杜江说。

  “消防战斗,早晚都会有牺牲”,影片中的这句台词让观众印象深刻。据透露,这句话是杜江在电影开拍前在消防纪录片中发现的,简单几个字,带给他的却是无法言喻的冲击力。于是在他的强烈建议下,导演陈国辉将这一幕放到了电影中。

  杜江透露,为了追求最真实震撼的效果,摄制团队选择实景拍摄,将特效场面做了最大限度的缩减,让演员真实地深入火中搏斗,在爆炸的边缘徘徊。杜江笑说,大家每天都是干干净净上班,灰头土脸收工。

  《烈火英雄》的导演陈国辉曾执导过《全城热恋》,尤其擅长细腻的情感表达,新片保持了导演的一贯风格。杜江透露,第一次看成片的时候他跟导演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看看观众朋友们的反应。“看完后,我们俩拥抱,眼泪一下就流出来了。这个电影拍得非常不容易。”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