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运资格赛中国女排首战胜捷克 郑益昕表现抢眼

2019-08-03 08:3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下午在宁波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25比18、25比23、25比19轻取捷克,取得开门红。来自漳州的郑益昕在第三局多次得分,帮助中国女排在本局逆转取胜,表现相当抢眼。

  前两局比赛中国队一直保持领先并获胜。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发球等环节持续出现失误,而捷克队强有力的进攻屡屡奏效。中段随着袁心玥连续网前扣球连得2分,龚翔宇直接发球得分,中国女排终于15比14实现反超。随后李盈莹的发球轮帮助中国队连得5分,郑益昕快攻命中帮助中国队24比18获得赛点,最终朱婷在2号位进攻一锤定音,中国以25比19获胜并以3比0取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发球环节出现罕见的12次失误,尤其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前半段,更是发球连续失误,好在中国队顺利拿下比赛。

  来自漳州的郑益昕在本场比赛第二局和第三局上场。第二局郑益昕发球失误送对手一分。不过,在第三局郑益昕多次亮出绝活,单脚起跳背飞球得分。和袁心玥、颜妮等高个副攻相比,1米87的郑益昕在副攻位置略微偏矮,好在郑益昕在副攻位置快攻的下球率极高且有成熟而稳定的进攻技巧和出色的拦网预判。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除东道主日本女排外,国际排联排名前24名的球队将分为6组,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B组剩下两场比赛,中国女排将分别迎战德国队和土耳其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