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乘客刚回国打的丢了“3000万元” 的哥送回挎包

2019-08-03 08:1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乘客刚回国打的丢了“3000万元” 的哥送回挎包

  陈锦春师傅(右)将失物归还潘先生。 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供图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刚从迪拜回到福州,就将装有约2万迪拉姆等外币以及3000万元提货凭证的挎包遗忘在的士上,心急如焚的潘先生向市道运中心求助,客服人员联系的哥陈师傅,马上得到肯定的答复,陈师傅将挎包送到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前日上午,潘先生顺利领回挎包,里面的财物完好。

  “真的太感谢陈师傅了,钱丢了是小事,提货凭证丢了就没地方补,3000万元的木材将被扣下。”提到挎包丢失一事,潘先生心有余悸。7月31日,他从迪拜经广州返回福州,在机场搭乘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用微信支付了车费,因为旅途劳顿分了神,从后备箱取出行李箱便离开了。

  的士开走后,潘先生突然觉得少了什么东西,细想才知道挎包遗忘在出租车副驾驶座上了,里面装有折合人民币四五万元的外币,还有手机、绿卡、护照、身份证等物品,最重要的是有一份3000万元的提货凭证。

  当时潘先生没有记住车牌号,还好是通过微信支付了车费,可以查出收款方的账户名,于是赶紧向市道运中心求助。很快,该中心查出当晚潘先生乘坐的是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车牌号为“闽AT8920”,当班司机是陈锦春。客服人员随即联系陈师傅,询问是否捡到挎包,马上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原来,陈师傅是夜班司机,天亮收班时,发现副驾驶座上有个黑色挎包,里面装有大量外币,不过他想不起来挎包是谁遗落的。当时陈师傅很疲惫,没有精力去找失主,于是先将挎包带回家,准备补完觉再把挎包交到车队。接到客服电话后,陈师傅一上班就将挎包送到了车队。潘先生接到通知后去领挎包,经过清点,发现里面的财物完好,他对陈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乘客刚回国打的丢了“3000万元” 的哥送回挎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