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水稻田现巨型庄寨彩绘

2019-08-02 08:19:09  来源:福建日报
  

永泰:水稻田现巨型庄寨彩绘

  一组巨型庄寨彩绘近日浮现在永泰县红星乡西寨村一片稻田上(上图),这组庄寨彩绘以丹云乡赤岸铳楼、红星村古洋寨、西寨村西龙庄为蓝本,图案立体感十足。从高空俯瞰,绿色的田野好似绣上了十字绣,彩色水稻与周边的村庄、山峦、树木相映成趣,形成一幅绝美的乡村画卷。

  据了解,这组巨型庄寨彩绘是西寨村在150亩优质水稻推广示范基地上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的艺术性稻田画创作。这里种植的彩色水稻主要为紫黑色、黄色,随着水稻的不断成熟,彩稻画面立体感将会越来越强。在水稻转绿、抽穗及成熟季节等不同的时间节点,都将呈现不同的观赏特色,一直持续到9月收割。

  目前,这些以大地为“画布”、以水稻为“颜料”的稻田古庄寨彩绘景观成了摄影爱好者的“模特”,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纷至沓来。“庄寨农田彩绘”既扮靓了美丽乡村,也为当地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尝试。(沈吕 文/图)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