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季《福州,听我说》明天开播

首期宣讲员说的都是百姓“衣食住行”

2019-08-02 08:0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张旭阳
  

第三季《福州,听我说》明天开播

  比赛开始前,宣讲员和领队集体展示才艺。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记者 张旭阳/摄)经过近半年的筹备、选拔和录制,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初赛,明晚8:00将在福州电视台一套新闻综合频道开播。这也是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中的一个重点赛事。

  进入《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初赛的共有30位宣讲员,经过抽签,他们分成6组进行展示。明晚率先在荧屏上亮相的5位宣讲员分别是来自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林思含、福州市委政法委的林炜、福清市委宣传部的宋佯阳、福州市委党校的肖凌云和社会宣讲员金晔。

  人们常说“衣食住行”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基本需要。记者在对首期宣讲员的采访过程中发现,他们中的多数人在宣讲的舞台上将关注的焦点对准了市民的“衣食住行”。

  如今外卖作为一种全新的就餐方式,已走进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据林思含介绍,目前,福州有3万多家网络餐饮店,资质核查、食品抽检等工作的背后是几千名市场监管人。今年5月,福州60多家商户在外卖平台上首批安装“阳光厨房”,商家将后厨监控视频即时上传至外卖平台,供消费者点餐时观看。目前福州对“阳光厨房”还是以鼓励为主,希望能从60家到600家、6000家甚至全覆盖。

  宋佯阳的宣讲是从一封家书入手,“我不做你的红颜,不做你的爱人,只愿做你负责的征迁户……”信是一位妻子写给在福清从事征迁工作的丈夫刘高生。刘高生为了让经历征迁的群众能在“住”的方面少走弯路,每星期陪伴家人的时间不足半天。就因为这不足半天的时间,才有了那封醋意满满的家书。

  金晔是福州八中的一名高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八中高中部在三江口,实行的是封闭式寄宿管理。有学生晚上睡觉怕灯光,有学生懒到从不做宿舍卫生……这些,都需要老师在衣食住行方面全方位地进行引导。金晔在宣讲过程中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如何让学生克制住自己的任性,在寄宿生活中收获情谊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