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8-02 00:50:36  来源:福建日报

  8月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抓好我省下半年经济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办国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精神,研究《福建省河长制规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回头看”工作;传达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推动我省民族工作;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推进我省政法领域深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抓住主要矛盾,办好自己的事,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和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战。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深入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有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做好党外人士工作,为新福建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深化法治福建建设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坚定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治省全过程,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支撑,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实施好《福建省河长制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公众参与、压实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的河湖治理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回头看”,分析和解决贯彻落实工作中存在的“温差”“偏差”“落差”。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认真真查找政治偏差、校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完善落实机制,立说立行、即知即办,扎实有序推动落地见效;进一步力戒形式主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得真、落得快、落得实,以令行禁止、一抓到底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运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开展工作的水平,在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开创我省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坚定改革政治方向,突破改革重点难点,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完善政法工作体制机制、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度,把深化改革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共安全领域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不断把新时代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