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增绿地添座椅建凉亭 泉州“古城植绿行动”见成效

2019-08-01 10:33:31  来源:泉州晚报
  

增绿地添座椅建凉亭 泉州“古城植绿行动”见成效

泉州汽车站前的破旧铁皮房已被改造成绿地 (林劲峰 摄)

  在市区百源路等多条道路的人行道上,一棵棵香樟树为行人遮挡骄阳;在南俊北拓泉州师范附小路口、羊公巷市第二中心小学门前等空地上,新亮相的异形树池坐凳、秋千座椅成为市民休憩纳凉的好去处;在古榕巷、三朝巷、旧馆驿等古城历史文化街巷内,一块块空地正在有序施工中,8月中旬将变身包括步行道、凉亭在内的口袋公园。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由市城管局牵头的“古城植绿行动”成效初显。

  市城管局以“小绿地、微幸福”为主题,大胆运用减法和加法。“减”,在鲤城、丰泽区政府和泉州交发集团等单位的合力支持下,泉州汽车站临街13间店面,南俊北拓原售楼部建筑,许厝埕、古榕巷等地多座危房和小酒量大排档等违章建筑,以及泉秀街坪山高架桥下沿街违章搭盖店面被先后拆除,腾出8700平方米的绿化地块。“加”,在每处有条件的空地上因地制宜增设树池坐凳、秋千座椅等休闲座椅。如南俊北拓泉州师范附小路口等人行道空地上,一棵棵树冠浓密的乔木下,就设置着一座座异形树池坐凳,已有附近市民坐在树下乘凉、聊天。

  目前,古城植绿行动已累计新建、改造提升绿地1.02万平方米,有效提高了古城绿化颜值,受到了沿线商家、广大市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吴清渠 实习生 李靓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