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拆除!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退出历史舞台

溧宁高速公路闽浙省界收费站昨日首先启动拆除

2019-08-01 08:34:14  来源:福建日报
  

拆除!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退出历史舞台

溧宁高速公路闽浙省界收费站拆除现场

  7月31日上午,在国高网溧宁高速公路闽浙省界收费站拆除现场,一台台挖掘机、铲车、吊车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作业,我省高速公路首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宁德市辖区共有沈海闽浙、溧宁闽浙2处省界收费站需拆除,改为在省界段道路上方架设不停车电子收费(ETC)装置。届时,宁德辖区高速公路将新建8个省界ETC门架和86个非省界ETC门架,目前已完成溧宁闽浙省界段4个门架基础施工。

  “为积极做好高速公路主线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我们及时制定《省界收费站拆除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程序,做好安全防护保障,已对车道栏杆机、收费大棚信号灯及部分收费亭内的收费设施进行拆卸。”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养护部副主任詹舒天说,下阶段将针对收费道口土建结构,逐步完成收费安全岛推倒、地基填土加固及现场养护等系列施工任务,确保在8月10日前完成溧宁闽浙站设施拆除,9月底前完成主线路面恢复。

  溧宁高速闽浙收费站位于福建寿宁、浙江泰顺两省交界处,收费站大棚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设置4进5出9条车道,跨度约16.2米,大棚全长44.8米,本次取消省界收费站将全面完成收费站收费设备、大棚、收费岛的拆除及主线恢复工作。

  据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约为2秒,较之前减少了约13秒,货车通过省界时间为3秒,较之前减少了26秒,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排放,节能减排效果明显,交通拥堵现象将会得到显著改善,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悉,我省各地省界收费站也将陆续进行拆除改造。

  链接>>>

  年底前,我省16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福建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方案》提出,10月底前要完成收费站、收费车道、电子不停车收费(ETC)门架系统及省中心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12月底前取消16个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收费,切实提高全省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根据方案,福建将按照优化服务、免费安装、打折使用、快捷通行的要求,大力推广ETC应用和服务,2019年底前全省新增ETC用户312.41万,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加快软硬件工程建设,开展省级联网中心系统、区域中心系统、收费站系统等相关系统的标准化建设,加快ETC门架、出入口ETC车道和ETC/MTC混合车道等建设,完成省界主线上收费设施拆除。其中,厦蓉闽赣、沈海复线闽粤、福银闽赣、京台闽浙等4个省界站外的既有高速出入口,按联网管理需要增设匝道收费站。

  (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刘昭昭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