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台商投资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2019-08-01 08:25:41  来源:福建日报
  

  自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以来,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漳州台商投资区严查严办、立行立改,同时积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建立健全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

  针对群众举报该区联盛纸业的臭气问题,漳州台商投资区积极督促企业自行提标改造,在原臭气源较浓部分设置独立风机单独抽入除臭系统进行处理,对烟囱废气进行超低排放改造,采取更换塔体内部氧化空气管、射流管等方式进行整改,解决生产排放废气问题。目前,企业污水臭气改造项目预计8月5日前可全部完成,烟囱废气超低排放改造预计今年底可完成,废气脱白改造预计明年3月完成。

  围绕群众关心的污水处理问题,漳州台商投资区自2017年以来新建改造污水管网约86公里。目前,进入角美城市污水处理厂日平均污水处理量达4.5万吨以上,收集处理率达到90%以上,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为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效率和处理质量,漳州台商投资区还积极督促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单位加快污水处理厂深度改造,进一步提高出水水质。同时,该区投入6000万元对原有污水处理厂按一级A标准进行提标改造,目前已处于试运行阶段。此外,该区已启动二期日处理10万吨/天的下沉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蔡柳楠 林艺娜)

漳州台商投资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