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迎“八一” 军民鱼水情深

2019-08-01 07:3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迎“八一” 军民鱼水情深

官兵为老人上药。通讯员 蔡忠友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王喆 蔡忠友

  军地携手共建,共谱双拥新篇。“八一”前夕,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大力营造双拥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推动部队建设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四送”活动显情谊

  昨日,驻榕某部抽调20余名精干人员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驻训地周边村镇,开展送党建、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四下乡”活动。某部党委与驻训点镇党委开展党建经验交流,走访慰问贫困户并送上慰问品,军医还为驻训地群众处理伤口。

  连日来,驻榕某部先后与2镇4村开展党建经验交流,走访慰问6个自然村30余户贫困户,看望关心2个镇敬老院50余名孤寡老人,义诊巡诊百余人次,送医送药约2万元,播放爱国红色电影5场次。

  文艺演出暖兵心

  7月29日,“铁血铸军魂,军民鱼水情”专场文艺慰问演出队来到某部野外驻训点,为官兵们送上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演出队带来的舞蹈《水之灵》、合唱《为了谁》、京剧《军民鱼水情选段》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子弟兵“尖刀乐队”表演的《渴望荣光》、舞蹈《练为战》等则演绎出血性阳刚。

  司法拥军解难题

  昨日,驻地法院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合议庭全体干警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部队官兵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对官兵们关切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答疑,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法院干警不仅与部队官兵进行面对面交流,还专门为部队官兵制作了宣传手册供现场发放、传阅。针对官兵们比较关注的婚姻家庭、侵权责任、房屋买卖等领域的法律问题,干警们通过摆放案例展板的形式进行直观展现。

  节日慰问送祝福

  “八一”前夕,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十大最美拥军人物曹迎军、倪振娥夫妇带着女儿曹恒来到驻榕某部“强军精武红四连”野外驻训点,为“最可爱的人”送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节日“最美的祝福”。

  34年前,曹迎军夫妇拉煤途中发生事故,是两名解放军将他们救起,做好事不留名,悄悄离开。从那时候起,他们就把拥军爱军作为自己和家人的行动自觉。

  驻地各级政府机关、福州大学等连日来也先后到该部开展慰问活动,对该部长期以来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