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山兰花圃、状元峰等多处著名景点改造初见成效

2019-07-31 23:4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于山兰花圃、状元峰等多处著名景点改造初见成效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图)4月份以来,位于市中心的于山风景区启动了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提升改造。记者31日在于山风景区内了解到,经过梳理与改造,包括兰花圃、状元峰在内的多处著名景点的改造工作已初见成效。

  过去,兰花圃由一片小公园、一处兰花种植区和一处温室大棚组成。现在,花圃的各个区域都已提升改造:公园内的观景台上,原先用于花展的小木屋被拆除,山下的五一广场在平台前一览无余;老旧的温室大棚已被拆除,全新的大棚已搭好了骨架;过去常常大门紧锁的种植区内,一排排的兰花与大棚都已不见了踪影,由块石拼成的园路在宽阔的台阶上一路延伸。

  不同于兰花圃,状元峰上的提升则“隐蔽”了许多。完成改造后游客再迈步上山,站在刻着“状元峰”的巨石前,往往便会不自觉地抬头仰视眼前的状元峰。“不是山峰变高了,而是平台变低了。”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笑道,在改造过程中,施工方将状元峰旁平台的标高降低了一米有余,“状元峰”三字与地面的距离大大增加,游客们想看这三个字,便会不自觉地抬起头,无形中为状元峰增添了一股仰视感。

  位于五一路上的景区东入口也已基本完成了改造。记者在现场看到,原东方书画社拆除之后,东入口已由一条狭窄的羊肠小道变为了一处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广场。入口处,成堆的巨石垒起了一座雄伟的假山,精心搭配的各类花草树木与山顶的东方第一亭则带来了一股古朴浑厚的园林气息。

  在层层巨石映衬下显得别样“娇小”的第一亭,无疑是全新东入口最大的亮点。目前,第一亭的搭建、雕刻等工作都已基本完工。精美的雕花与飞檐均有着典型的福州园林风格。“最早的第一亭并非建于此处,为了景观效果,我们选择在入口处重建一座第一亭。”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称,园方也计划为东方第一亭取个响亮的新名字,让其从头到尾重获新生。

【责任编辑:林玮佳】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