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拐杖医生”奋战在一线 坚持给患儿看诊、换药

2019-07-30 08:3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詹君凌
  

“拐杖医生”奋战在一线 坚持给患儿看诊、换药

吴新武正拄着拐杖去给患者换药。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詹君凌 文/摄) 前几日,福州市二医院小儿骨科一名护士拍了张照片,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照片中是一名医生的背影,这名医生打着石膏,拄着拐杖,推着治疗车,行走在病房走廊。护士说:“发这条微信朋友圈只想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名骨折的医生叫吴新武,是该院小儿骨科一名年轻的医生。7月14日,他去参加一场会议时,不慎在楼梯上摔倒。摔倒后,他的右脚很痛,回家就赶紧进行冷敷。可是,他次日骑车来上班后,右脚仍又红又肿。他觉得不对劲,抽空去拍了片,一看片子,是右脚耻骨基底骨折,他于是让同事帮忙打了石膏。按理,脚部骨折后不能随意走动,最好能静养些日子,但吴新武打完石膏,又继续上班。

  “痛是痛,但在可以忍的范围内。”吴新武说,虽然受伤了可以请假,把手上的患儿安排给其他医生。但是,他手上“主管”着13个患儿,现在又是暑期,小儿骨科患者非常多,每天科里有十几台手术,同事们都很忙。有的医生奋战在手术台直到深夜,还出现了胸闷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下,他不想增加同事们的负担,觉得自己这点痛并不算什么。

  记者了解到,因为骨折,他暂时没法上手术台,但看诊、给患儿换药,一点没耽误。特别是他的一个13岁的患者,是开放性骨折,骨头感染,出现骨髓炎。他一刻也放心不下这个患者。记者采访那天,他正要去换药。这名13岁患者的病床离医生办公室最远,只见吴新武拄着拐杖,推着治疗车,走到走廊尽头的病房。这天,他的右脚还没消肿。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