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全市首创!台江区着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

2019-07-29 17:40:27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市首创!台江区着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 申哲/摄)“菜叶属于厨余垃圾,纸张是可回收垃圾,你这里的投放存在垃圾混装的问题……”29日上午,在交通路永辉超市mini的垃圾投放处,台江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该处的垃圾投放“一锅烩”进行拍照取证后,向超市负责人开出了询问(调查)通知书,并要求立即整改存在问题。

  据介绍,西洋路、交通路是台江区重要道路,周边商铺林立,且多为餐饮店,垃圾分类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多有发生。针对此现象,7月29日起,台江区城管部门联合街道、社区、垃圾分类企业及百余家商铺等,在强化执法保障的同时,在设施投放、宣传、垃圾定点定时收集等多方面推出具体举措,于全市范围内首推2条垃圾分类示范街的打造。

  “在上午的执法过程中,我们发现街上的店铺较多存在垃圾混装、未按要求设置垃圾分类桶等问题,尤其在餐馆和超市等店铺中,这类问题较为突出。”台江区城管执法大队队长陈哲洪告诉记者,接下来将长期开展不定期的垃圾执法巡查,同时借助街道、社区等的力量发现问题,及时受理居民的举报,努力让分类不规范行为“无所遁形”。

  “为助力实现全流程的垃圾分类,我们近期启用了垃圾分类收集车,针对该路段餐饮店铺较多的状况,主要投放载有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车辆进行收集。”美盛洁公司项目经理吴庆利介绍,通过与街面商户的前期沟通,目前确定了3个时间段进行垃圾回收。回收过程中,驾驶车辆的保洁员也会指导商户进行分类投放。“如果出现商户多次未按要求分类投放,我们会做好统计,及时反馈给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除了“会跑”的垃圾桶,据介绍,该路段全街共投放垃圾桶1241个,并向商户、小区住户等提供家庭装垃圾袋、户外垃圾袋,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打好“硬件”基础。

  此外,台江区城管部门还对接了垃圾分类互联网企业,致力于将手机互联网技术与垃圾分类结合起来,实现政府带头、企业技术联合投入、全民参与,共同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

全市首创!台江区着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