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薮鼓楼 雅诵鳌峰”诵读会明晚举行

2019-07-27 08:1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方榆萍 通讯员 彭辉) 到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邂逅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会。明晚7:30,鼓楼区将在鳌峰坊广场举办“文薮鼓楼 雅诵鳌峰”——深入学习《〈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诵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传承福州的独特魅力和人文底蕴,迎接2020年在榕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分享古厝诗韵,共品古厝之美。明晚的活动,将在朗诵《〈福州古厝〉序》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省海峡朗诵艺术团的朗诵者将深情演绎《开元寺》等10多首有关鼓楼文物古迹的诗词歌赋,包括《榕城古迹杂咏·鳌峰坊》等组合诗词朗诵、赋文朗诵、少儿诗词朗诵等。活动中,还将上演《三落厝》等福州语歌曲演唱、相声及歌曲独唱等节目。

  昨日,鼓楼区以“保护福州古厝 传承历史文脉”为主题,开启了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配套活动。“首先由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福州拓城历史。公元前202年,闽越王无诸在福州建都城‘冶城’……”福州温泉博物馆内,小志愿者们轮番上台,进行讲解考核,为成为合格的文化讲解员做准备。“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孩子熟悉福州历史、传承闽都文化,并在文化熏陶中成长。”小志愿者黄晨轩的家长黄先生说。

  除了温泉博物馆,在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论坛举办期间,鼓楼区文化馆、鳌峰坊、镇海楼、中瑞剧坊等多个场馆也准备了大型演出、专家讲座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演出等特色“套餐”。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