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福州“微公交”车长“亮身份” 市民还可扫码评价

2019-07-25 15:09: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微公交”车长“亮身份” 市民还可扫码评价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刘嘉嘉)继“萌萌”巴士上线之后,福州“微公交”再出新举措,29名“微公交”车长首次“亮身份”,并且在下个月还将推出二维码,市民扫码即可对车长服务进行监督评价。福州“微公交”正为市民带来更多优质服务和新鲜感。

  “姓名、工号、驾龄、安全里程、监督服务电话……”,25日,记者看到,在地铁接驳新车型——最“萌”巴士金旅星辰的信息显示屏上,主动公开了车长的信息。

  所谓车长,就是车辆驾驶员。记者了解到,康驰公交公司在5条地铁接驳公交专线上,选择29名优秀微公交车长作为表率,主动对外公布车长相关信息,并通过“声连网”技术平台让乘客对车长的服务进行监督与评价。

  据市道运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下个月这29辆“微公交”还将推出二维码,市民乘车时,直接扫描“二维码”便可对该线路的服务进行评价,作为文明示范线路评比和年度优秀驾驶员评比的重要依据。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开通了1号、2号、3号、4号、6号、7号、5号等7条地铁接驳专线,优化、新增了30条公交线路,以实现短线接驳,方便市民换乘。今年内,福州将继续开通10条“微公交”线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