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平:创新“四坚持”促立行立改

2019-07-25 08:35:14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南平市在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四坚持”工作机制,立行立改,依法快办快结,从严从实抓好信访问题整改。

  坚持“挂图作战”。对信访件进行图表式任务分解,将信访件的举报内容、承办单位、交办时间、反馈时间、整改情况等排出节点,挂图上墙、按图督导、按图明责,坚持每天一研判一统计一分析,实行挂图任务动态管理,对照图表,对完成的信访件及时总结销号,新受理的信访件及时上榜督办,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坚持“快查快办”。优化信访转办流程,建立集中办公、集体研判机制,第一时间转办,做到快速响应、快速查处、快速反馈。成立五支应急小分队,针对重点信访件和补查“不属实”的信访件进行现场再核查,确保信访件查处真实准确、实事求是。如,20日,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延平区环城路炼铝小作坊臭味、浓烟扰民信访件后,南平市市区联动,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立行立改,对该作坊依法予以查处。

  坚持“领导包案”。围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停诉息访、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进一步强化领导包案工作机制,对重点信访件,党政主要领导亲临一线督导问题整改,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

  坚持“督查督办”。南平市委将信访排查整改工作纳入市委大督查范围,23日起,市委派出5个督查组与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信访工作组一同对全市10个县(市、区)重点、难点、重复信访交办件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导,并对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核实,确保上报情况真实、准确。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王骥)

南平:创新“四坚持”促立行立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