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本周在榕举行

16支参赛队将展开唇枪舌剑

2019-07-23 08:0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记者获悉,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简称海辩赛)7月25日至27日将在榕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6支参赛队将展开唇枪舌剑。两岸名校对决、高手过招,将使本届赛事更加精彩、激烈,更具吸引力。

  据介绍,参加本届海辩赛的台湾代表队有: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政治大学、世新大学、中正大学、中兴大学、东海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大陆代表队有: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

  本届海辩赛沿袭往届赛制,采用小组赛、复赛和决赛方式,小组赛和复赛台湾参赛队持正方立场,大陆参赛队持反方立场;决赛阶段两岸参赛队立场对换(大陆参赛队持正方立场,台湾参赛队持反方立场)。

  值得一提的是,和往届相比今年的比赛推陈出新,亮点众多,尤其是辩题聚焦时代热点,立足实际,启智未来。本届海辩赛辩题通过社会征集、专家出题和网上搜寻等方式,从中筛选出融科学性、可辩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精彩辩题。“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还是来源于梦想”“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科技进步增强人类安全感还是降低人类安全感”三道辩题都是当今社会热点、焦点话题,既紧扣新时代、聚焦新热点,又对接新青年、启迪新思维。两岸辩手在激辩中厘清思路,在对比中把握尺度,在比较中明晰价值,有利于青年立足实际,面向未来。

  本届海辩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牵头联合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以及北京、吉林、上海、重庆、江苏、内蒙古等六省区市科协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