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八所”完成招生 长乐一中录取分大涨

2019-07-22 23:1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2日,福州中招第一批普高中未招满的学校,在市区、六县(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各自第一条投档线上逐10分降至第四条投档线,按志愿顺序轮转投档录取。市区“老八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全部招满。

  其中,福州高级中学在第二条投档线上,以571分完成录取;福州二中、福州四中在第三条投档线561分之上,分别以564.5分和570.5分完成录取。

  从22日的录取情况来看,长乐并入市区招生后,今年录取线大涨,在一志愿定转统573分,以高于二中、四中、福高的分数完成了录取。而该校去年录取成绩仅相当于十八中录取位次,今年大幅度提高,最低排位约在4600名。

  这对二中、四中和福高的录取产生了一定影响,与“一三附”全面走高的情况相反,今年这三校录取线全面走低,录取位次较往年均有所下降。这说明,原来定位这三校为志愿的考生,选择了长乐一中为志愿学校。

  具体来看,二中去年一志愿最低录取线545分,对应中考排名4539名,今年一志愿定转统五区排名5400多名;四中去年一志愿最低录取线为547分,对应中考排名4300多名,今年一志愿定转统五区排名4700多名;福州高级中学去年一志愿最低录取线554.5分,对应中考排名3400多名,今年一志愿定转统五区排名4600多名。

  此外,去年福州十八中、福州外国语学校在这一轮切出录取线,但今年未能切出,即代表在高保线降30分的线上仍未能招满。因此,考生的成绩若在551以上,不论是第几志愿报考十八中或福州外国语学校,均能被录取。

  同时,福州八中中澳班也颇为意外地尚未划出录取线,而去年仅在高保线下降10分招满,今年一志愿降到554.5分,二、三志愿录取线为561分。

“老八所”完成招生 长乐一中录取分大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