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2名少儿带着父母赴张家港唱闽剧

福州首获戏曲小梅花最佳集体节目奖

2019-07-22 10:2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首获戏曲小梅花最佳集体节目奖

连江尚德乐社少儿乐队表演闽剧《红裙记》中的“教子”选段。王伶莉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昨晚从江苏张家港传来喜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承办的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项目荟萃活动结束,由福建省戏剧家协会选送的连江尚德乐社少儿乐队,凭借闽剧《红裙记》中的“教子”选段,获得了本届小梅花“传承类最佳集体节目”奖。这也是全国小梅花设立集体项目之后,福州少儿获得的首个戏曲荣誉。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创办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参加对象为14周岁以下少年儿童。为了鼓励更多学校、集体引领更多的孩子走近戏曲艺术,小梅花荟萃活动从2016年开始增加集体项目评审。

  今年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项目荟萃活动7月17日至21日在张家港进行。全国30家单位报送了近百个集体节目,经小梅花复审委员会审核,有51个集体节目进入终审环节。入选的有昆曲、京剧、越剧、藏戏、即墨老腔、梁山花灯、闽剧、龙江剧等20多个剧种,全国有800位小朋友登上了小梅花的展示舞台。

  连江尚德乐社是在美国华侨林尚德先生爱国爱乡精神感染下成立的,至今已有20年,为连江培养了不少优秀的器乐演奏人才。近年来,乐社无偿为少儿教学器乐,特别是滕祖棋社长和程宝玉老师做了大量工作,其间还多次邀请福建省闽剧专家陈乃春、林宇辉等人对《红裙记》进行打磨。历经三年的学习和训练,孩子们终于有机会参加了全国性的少儿戏曲展演。

  在《红裙记》中演柳氏的胡靖琳今年11岁,2016年她参加省曲艺比赛获得二等奖,2017年参加市中小学生戏曲比赛获得特等奖,2017年还参加过央视过把瘾栏目《宝贝亮相吧》录制。乐队中拉二胡的林语菲今年也是11岁,她曾是省第二届“丹桂杯”少儿曲艺大赛儿童组唯一的获奖者,参加过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

  此次,连江尚德乐社少儿乐队有22名少儿参加《红裙记》折子戏展演,其中包括2位演员、20名乐手。为保证这些小演员能够顺利参加展演,他们的父母全程自费跟随,同行者达到了60多人,由于福州至张家港无直达列车,家长们特意包了部大巴,赴演出地参演。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